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俄羅斯謎旅程之二

俄羅斯出名多靚人,今次旅程豈非眼福不淺?


Sorry!如果大家為了睇靚人而去俄羅斯一遊的話,或許會失望而回了。可能平時見得太多俄羅斯的靚女網球手、體操運動員甚至溜冰選手之類的,會有錯覺以為俄羅斯盛產靚人吧!事實上,返港後亦不斷有人問我﹕「有沒有見到古妮高娃、舒拉寶娃呀!」諗返轉頭,真係無見過喎!連稍為接近的都唔多覺眼,真可惜呢!然而翻看旅途中拍下的照片時,竟發現由莫斯科飛赴聖彼德堡前,在上圖這個國內線機場外,竟掛了一幅米絲堅娜(Anastasia Myskina)的超巨型海報。

米絲堅娜是誰?相信不愛看網球的人,或許聞所未聞。這名曾於2004年贏過法國公開賽女單冠軍的俄羅斯女將,當年世界排名一度高踞第2位,可惜由於長期的傷患,現時排名已跌至126位(截至今年6月),真係影都無埋!究竟為何她在俄國依然人氣高企呢!話時話,去俄羅斯咁多日,我真係未見過一張半張古娃高娃或舒拉寶娃的Poster喎!

米絲堅娜靚唔靚女,真係見仁見智啦!不過若她站在「雙娃」面前,一定不算是大美人囉!不過單憑她在大熱天時打波依然經常化濃妝上陣,而且mascara都沒絲毫脫色這一點,Shiseido、Revlon、Clinique、Estee Lauder、Lancome、Loreal……等等都應該爭相跟她簽代言人合約啦!至於若論她的球技,真係不提也罷!我敢100%肯定若給她再打一次法網決賽,也一定無法再這樣時來運到。

那麼米絲堅娜到底憑什麼在俄國至今仍人氣高企呢!答案可能是﹕她是地道的由俄羅斯人訓練出來的大滿貫得主。相對於「雙娃」這些在美國長大、由美國網球學校培訓出來的「洋貨色」,米絲堅娜的成就(雖然不高)更獲得國民認同。



說回俄國靚人,出名的確實也有不少,不過原來僅屬少數而已。相對於歐洲各大城市中最懂扮靚之道的巴黎人及米蘭人來說,俄羅斯一般平民百姓的衣著打扮幾乎可以用「娘爆」來形容(公平一點,應以樸實形容)。從上圖這個評審基準可見,接近古妮高娃、舒拉寶娃以至t.A.T.u.水平的靚女,合共只佔35%左右,古絲妮素娃一類的「大嬸style」則佔大多數。男子組方面,擁有波波夫、卡菲尼哥夫俊臉的也不多見,大部分都屬簡察斯基的「大漢style」,以至葉利欽一類的巨無霸肥佬居多。聽聞這是與俄國人大多愛吃薯仔和喝伏特加的飲食習慣有關,到底是否屬實就不得而知,但大部分莫斯科人都真的欠缺笑容(你可以話佢地係cool啦),某程度上已經被扣了一點分數,可能這就叫做「鐵幕遺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