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遺忘的唱盤時光@Songs of Love Vol.1

自從mp3流行後,連CD都近乎被淘汰,相信十多廿年後會成為博物館的古玩,基爾就來率先對床下底的CD珍藏來個大檢閱,先聽Songs of Love: Romance Vol.1-4。



80-90年代唱片公司好多時都會出這類雜錦式的英文碟,可能當年不少廣東歌也是改編自英文或日文歌吧,記憶中Polygram就出過十幾隻《Favourites In Original》,可謂長賣長有。之所以咁好賣,某程度也是貪平吧!要知道當年一般原裝英文碟也是逾$150一隻,而這款港版精選式英文碟一般只$80-$90,加上因為以「The Best Originals」為賣點,所以首首都幾乎耳熟能「唱」,所以熱賣亦有其原因。

碟面featuring的正歌包括Tonight I Celebrate My Love及I Will Always Love You,Unchained Melody和Yesterday Once More也不用多介紹吧!至於End of the Road則是來自90年代幾紅、唱R&B為主的美國靚聲男子組合Boyz II Men,代表作還有I'll Make Love To You、The Color Of Love、4 Seasons of Loneliness、On Bended Knees etc.



當年基爾學聽英文老歌,都係靠這一類「The Best Originals」CD,如果覺得某某歌手唱得好聽,就去HMV摷他們的碟買(當年internet仍未發達,聽歌全靠真金白銀),所以這類「The Best Originals」可說是學聽英文歌的「初階」。今次講的這set《Songs of Love: Romance》Vol.1-4並非寶記出品,而是台版。基爾之所以保留至今無掉到,除左因為4隻CD的歌都好正之外,仲因為CD封面張相都影得好鬼靚,齋擺出黎都好賞心悅目!

Vol.1碟中最hit的當數Whitney Houston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吧!80-90年代美國的頂級Diva加上天賦的超級靚聲,聽到令人「毛管楝」之餘,「零瑕玼」的完美音色確實係高音甜中音準低音勁,令她的CD往往成為測試HI-FI的必備「天碟」。1992年與Kevin Costner拍的《The Bodyguard》更將她的事業推上了新高峰,I Will Always Love You就是戲中的名曲之一。可惜後來婚姻失敗加上盛傳沉淪酒海藥海,最終導致「失聲」收場。年前看過blog友post了Whitney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的「告別巡唱」,確實係大吃一驚,一代靚聲天后竟變成爛聲褪色阿嬋,唏噓之餘只能從舊片中緬懷她昔日的光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