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煎餅磨坊舞會@K11藝術空間

上次提到的免費日掃館之旅,行完尖東的歷史博物館和科學館後,見距離閂門仲有時間,不如行埋過去藝術館吧!正當走過河內道時,就見到這個有趣的印象派展覽。


精巧細緻的塑像重現了「Dance at Le moulin de la Galette」風貌

大鄉里的基爾其實一次也未逛過K11這個尖東新mall,多數只在地下行人隧道轉車時路過而已,這次就被這些色彩繽紛的跳舞公仔吸引了入去。


設有led電視屏幕介紹Renoir這幅印象派名畫的來頭

雷諾瓦係乜水?!唔知唔緊要,因為展場內有詳細介紹。記憶中當年去巴黎時,在奧塞美術館裏有見過佢,另外2007年奧塞借出大批法國印象派名畫予香港藝術館展出,這幅「煎餅磨坊的舞會」好似也是其中之一。


親密煙韌的跳舞塑像看得令人賞心悅目

對於印象派油畫,基爾也是門外漢,姑且引錄一段led電視屏幕的文字介紹﹕「1876年夏天雷諾瓦在巴黎蒙馬特開始繪畫他的名作Bal du moulin de la Galette,這幅作品展現了雷諾瓦的畫風典範,由起稿到上油彩皆一絲不苟,更被形容為雷諾瓦巔峰時期的代表作。」


同場還有一幅「(動態版)煎餅磨坊的舞會」,畫中每個人物都會郁動

「畫作以當時蒙馬特一種流行的舊式風車磨坊命名,整幅油畫充滿田園生氣。畫中描繪的舞會情景為19世紀後期巴黎北部年輕人的潮流活動,當時每逢星期日下午他們都喜歡到後院和舞廳享受美好的天氣。」


K11的中庭原來都幾大,難得發展商沒有闢作商舖,而是留下這片珍貴的空間搞搞藝術展吸引人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