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細味大世界浪遊記

某日上網,順手check下blog有乜趣怪新留言,竟然發現其中一條神秘的「私人回應」,當中寫著「本人第一本旅遊著作終於面世!我已經預留一本送給你……」細看原來是blog友KK的留言,實在係既驚喜且感動!



一點也沒有跨張,「驚喜位」當然係突然有禮物收啦!至於「感動位」則有兩處﹕(感動一)在網上一位素未謀面的blog友,雖說彼此不時會「串門子」搭下訕,分享一下旅行經歷,但畢竟也是萍水相逢吧!突然獲垂青送贈大作,確實有點受寵若驚,也有一點兒臉紅,心想﹕點好意思收呢!(感動二)看KK君的blog,一篇又一篇的遊記早已獲得不少blog友回應加以讚賞,又提議他不如出書啦!今日KK兄終能圓了夢想,實在太替他興奮。能識到一位旅遊作家,也感「與有榮焉」!由於自己算是半個「行內人」,所以也知道一點點出書的「內情」。要出一本這種全粉紙印製的書,需要的「本錢」也不菲,相信也足夠去一次豪豪地的歐洲遊吧!如果知道這一點,對KK兄為實現理想而出書,就更加敬佩。



雖說是有點不好意思,但幾天前還是鼓起勇氣上了「自遊人」,既想欣賞下KK君的傑作,也確實不應辜負他的好意啊!從老闆娘手中接過這本粉紅色封面的書,上面繪畫了背起背包的KK(我估個公仔係KK吧)及不少外國地標建築,還以秀麗的鋼筆寫了《KK浪遊大世界》的書名(後來才知原來全書都以這種秀麗的手寫字印刷,厲害),加上以厚重硬卡紙作封面,肯定是「落重本」之巨製!老闆娘還友善地遞上一張名單,原來全是獲贈書人士的簽署,紙上大大話話也有五、六十人(KK兄的人氣蠻勁的)!我很快就找到「基爾」一欄,並立即簽了名。



在回家途中的巴士上,已按奈不住好奇心,立即翻開書來細看。書套內頁上的作者簡序已經寫得甚吸引,很喜歡「雙魚」的比喻,某程度上也是因為感到身受﹕為生活奔波之餘,也正努力實淺別人看來微不足道的理想……

再揭下去,就是KK兄的自序,說到自小就有當作家的理想,還有如何展開「人生旅程」,這次出書就輯錄了10年來踏足過當中12個國家的「旅行體驗」。翻開書內每一個章節,都畫了一條媲美「東方快車」火車路線的「遊歷路線圖」,由意大利、俄羅斯、冰島、挪威、西班牙……一直去到中東的約旦、土耳其、卡塔爾,編排不算太花巧,內容也有別於市面上常見只羅列一大堆吃喝玩樂住宿好去處等資訊的旅行天書或雜誌,大部分內容都是談談旅行的個人感受。當然,當中也有一些「奇遇」的記述,例如在米蘭被偷了相機,又或者在波圖搜購C朗的紀念品(好羨慕啊!我當年去葡萄牙只去過里斯本,而且那時C朗仲未紅,無乜佢既野賣,反而見到好多士砵亭頸巾)。簡單而言,這是一本細緻有趣的「旅行筆記」。很奇怪!或許部分地點也曾到訪過的關係,一面看著書中的描寫和精美的照片時,似乎就好像與KK兄聯袂去多一次舊地重遊一樣呢!

最後,當然要再次向KK兄說一句﹕「多謝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