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遺忘的卡式時光@Swing

最近閒來在家執屋,將一盒盒有點兒發霉的「古董」cassette帶拿出來拭抹一下,並放進幾年沒有啟動過的卡式機中,看看是否仍能轉動。結果,竟意外地發現了不少被遺忘的卡式時光……



不過首先找出來分享的並不是一盒卡式帶,而是一張CD——2002年的出品《Swing Swang Swung》,是一隊已經拆伙多年的組合Swing最後推出的精選專輯。點解突然要重聽此碟?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最近傳出重出江湖的消息!

說起Swing,由於只短短存在了3年(2000-02, Snowman-1999),可能對他們有印象的人不多,不過就是在下最後一隊有留意、也會買其CD的組合。雖然成立於90年代末,但感覺上Swing很有80's樂隊組合盛世年代的遺風,也可能他們也是聽80's band長大的人吧,所以寫出來的歌也格外有「同聲同氣」的感覺。

Swing的兩名成員當中,可能Eric Kwok郭偉亮較多人熟悉,原因是近年他除了是著名的監製外,也作過幾首大熱之作,例如去年謝安琪的《囍帖街》,又或是幾年前陳奕迅的《夕陽無限好》、《幸福摩天輪》等;另一成員Jerald Chan陳哲廬則比較沉寂,最近較受注目的是為劉美君作曲的《大開色界》。

說回Swing自己的「招牌歌」,不能不提的當然是「三大至愛」﹕《1984》、《帝國大廈》及《冰河時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