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遺忘的唱盤時光@Air Supply

「老餅點唱A to Z」又回歸講返去A字頭組合先,冇錯!今次講的是經常來港開個唱、來自澳洲的Air Supply。



這張《Making Love... The Very Best of Air Supply》是Air Supply的第2張精選碟。說Air Supply是最常來港開演唱會的外國組合一點不誇張,幾乎隔年就來一次,所以他們在港應該都仲有好多fans,對佢地D歌一定好熟悉。Air Supply在1983年出過兩張精選碟,一張是好經典的手繪封面那張,另一張就係上面喱張,基爾買的這張CD復刻版全碟有12首歌之多,百聽不厭。

雖然好多人對Air Supply都好熟,不過例牌都要介紹下喱隊澳洲組合的小小背景吧!自1975年成立以來,組合成員就沒有變過,分別是主音歌手Russell Hitchcock和結他手兼作曲人Graham Russell。全碟中基爾最喜歡的一首Here I Am,不說不知原來這首歌在1981年時曾躋身美國Billboard百大流行榜長達15個星期(約3個半月),最高位居第5位,認真威水。

All Out of Love也是經典中的經典,每次聽到都會有想大喊一場的衝動。很多人都會說Air Supply是澳洲歷來最出色最pop的樂隊組合,全因他們擁有這一大堆長青而觸動人心的佳作,All Out of Love雖然已是30多年前的作品,卻仍然一點不會覺得out,依然動聽,難怪當年譚校長也將它改編為《小風波》啦!

80年代初可說是Air Supply的黃金年代,The One That You Love也曾高踞美國榜第2位長達5星期。愛聽AS的人很多時都會不其然被Russell Hitchcock的高八度歌聲深深吸引,相信唔係咁多男歌手可以唱到佢喱個key。事實上時至今日Russell由於「年事已高」,明顯已無復當年勇,很多時唱live到高音Chorus部份都無法再好似昔日年輕時那樣power十足「逾升逾有」了,若想重溫他那種超完美演繹,唯有靠舊MV吧!

碟裏其實仲有Lost in Love、Even the Nights Are Better、Every Woman in the World、Two Less Lonely People in the World等招牌經典歌,所以說此碟百聽不厭絕不誇張。唯一比較可惜係90年代Air Supply曾翻唱老歌Without You,由於此碟在83年推出,所以無法收錄在內,獨欠了這首經典。翻查資料,原來自70年代至今翻唱Without You的歌手或組合單位多達180個,但基爾覺得只有Air Supply和Mariah Carey兩個版本最「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