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遺忘的唱盤時光@Songs of Love Vol.3

之前提到4碟裝的《Songs of Love: Romance》已講了Vol.1 & 2,又點可以唔繼續講落去,今次講Vol.3基爾個人覺得係4隻碟中最好聽的一隻。



Songs of Love: Romance Vol.3的CD封面照片與之前的Vol.1 & 2同樣拍得有水準,碟面featuring的也是粒粒皆星,包括有Wham、Bertie Higgins、Lionel Richie、Rod Stewart、Paul McCartney、Phil Collins以及MJ等等天王巨星的名曲,確係犀飛利

不過基爾首先揀來的,卻是在碟中算「半冷門」的You Are So Beautiful,Joe Cocker相信也不是太多人仲記得的英國歌手,他主要唱是rock and blues,You Are So Beautiful和Up Where We Belong可說是他最「耳熟能唱」的代表作,前者於1974曾高踞英國榜第5位,印象中是90年代Meg Ryan、Richard Gere之類的荷李活愛情片最常選用的配樂歌曲。至於Up Where We Belong就不用多口水介紹了吧,那是來自李察基爾主演的名片《衝上雲霄》(An Officer and a Gentleman, 1982)的theme song,由Joe Cocker與Jennifer Warnes合唱,這首歌還為他們帶來一座1983年的格林美獎,而Joe Cocker也入選了《Rolling Stone》雜誌「世紀100大歌手」之列。

近排基爾由周一至四每晚都忙住煲電視劇(Mon狙魔人、Tue靚太、Wed慾骨查、Thu鬼線人),由於這4套劇之前全部都有追開,所以忙都要睇,4套之中以《靚太》的歷史最耐,今期已經係Season 7了,還加入了主唱Save The Best For Last的歌手Vanessa Williams(飾演名媛Renee),雖然她已是年屆48歲的嬸嬸,但仍不失1983年度美國小姐冠軍的風範(她也是首位非洲裔的美國小姐)。至於Save The Best For Last也大有來頭,1992年上過美國Billboard第4位。

講開Save The Best For Last這首歌,又怎能不提《風塵三絕》(The Adventures of Pris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 1994)這套超好睇的經典澳洲片,也由於這套電影紅遍歐美,令Vanessa Williams這首歌更加聲名大噪,也令人對澳洲電影刮目相看,導演Stephan Elliott同樣一炮成名。電影主要係講3名在夜總會表演的drag queens的小故事,當中不乏細膩的朋友情和父子情描寫(其中一名drag queen其實有個幾歲大的兒子),3人的扮相和演出當然也比阮兆祥、王祖藍和李思捷精彩得多(也令此片贏得一座奧斯卡獎)。值得一提的是,片中3人還唱了大量70-80年代的disco pops,當中佔大部份是ABBA的經典名作,齋聽歌已值回票價。此外,片中由於主線是講3人周遊全澳洲各小鎮巡唱,沿途將澳洲中部不少壯麗的大草原大沙漠和著名的Ayers Rock也一覽無遺,映像異常震撼,是非常值得珍藏的一隻DVD。上面揀來的是電影開場時,其中一位drag queen在夜總會重唱Charlene(當然不是Twins的阿Sa啦)於1982年推出的名曲I've Never Been to Me。

若唔嫌基爾太長氣連老人院都唔收的話,再介紹多一首碟裏的超正「老歌」,來自Lionel Richie的Hello。每當說起Hello這首歌,可能都會先記起杜德偉,但其實Lionel Richie當年hit爆的情歌又點只一首,事實上他也是這類雜錦精選情歌大碟的常客,齋係這張碟中就收錄了他2.5首歌,除了Hello之外,還有Truely以及與Whitney Houston合唱的Endless Love,全部都係觸動心靈的名作,難怪基爾對這張CD愛不惜手……可惜篇幅所限,碟內還有Phil Collins、Rod Stewart、Air Supply和Michael Jackson等等的經典全部都要暫擱一邊,希望留待稍後有機會再介紹他們的專輯時,再與大家談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