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椅子的後現代創意@沙田中央廣場

一向很欣賞設計師的無限創意,不論是平面設計、還是廣告設計、室內設計、時裝或建築設計,經常都會有驚為天人之作。最近沙田中央廣場正舉辦一個designer chair的展覽,展出的雖然不是什麼國際級著名大師的作品,而是全屬本地學生創作,但每一件都是匠心獨運之作。有誰還能說香港人只懂抄襲,沒有創意十足的出色設計呢?

檸檬可以造椅子?沒錯,一張鮮黃色的「檸檬椅」就擺在你眼前。Cyber感十足的椅腳,加上配備燈光的檸檬坐墊,結合了大自然與科技概念。然而,要坐上去也不容易,因為椅子有近2米高,是大人國產品。(檸檬椅子 設計﹕杜淦煒)



這一張恍似銀色磁力撞珠的沙發,也是「盞鬼」之作。一個個如保齡球般大的圓球,組合成坐墊及靠背,最適合坐唔定的「大細路」,也是專為喜愛沖泡泡浴的識嘆一族而設。(泡泡沙發 設計﹕蔡施恩)

至於旁邊的鮮紅色「梳子」沙發,可謂形神俱似。木板與木板之間的罅隙,形成實與虛的感覺。至於舒服與否,就見人見志,但最少搶鏡十足。要坐還是躺,適隨尊便。(梳子沙發 設計﹕李俊傑)



這張線條簡潔鮮明、色彩素淨的椅子,繪上了玫瑰圖案,時代感十足。背靠背的設計形成「品」字形,不知坐上去之後,人品會否立即升格呢!(品字椅子 設計﹕黃燕婷)



另一張高靠背設計的G椅子,利用了與傳統中式圖案花紋接近的「G」字圖形作賣點,糅合中西風格。幾乎直角形的坐椅設計,亦令坐上去的人立即挺直腰骨,合乎健康原則。這張G椅子是全場最高的作品,靠背有近3米高,可與背後的宜家傢俬大招牌互相輝映。(G椅子 設計﹕廖應昌)

後記﹕這個designer chair的展覽,雖然是在沙田中央廣場舉辦,遠離了人流最密集的新城市廣場,但由於參觀當日是周日的關係,在商場內閒逛的人也不少,有些明顯是光顧完樓上的宜家,手上都拿了一袋二袋的心頭愛。除了宜家外,商場還開設了很多傢俬店,不少人一家大小專程來看傢俬。然而,看展覽的人卻不多,可能椅子的設計太前衛吧!但好處是我可以輕輕鬆鬆地「取景」,毋須與別人爭位,so rela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