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洛比桑勇闖《迷你魔界大冒險》

最近身邊很多同事朋友都在談論電影節什麼什麼戲好看呀,又什麼戲好唔掂之類的話題,我則只看了《迷你魔界大冒險》(Arthur and the Minimoys),算是湊過熱鬧吧!不過買了戲票才後悔,原來馬鞍山戲院都有上映,早知不用山長水遠到文化中心看啦!



《迷你魔界大冒險》是法國名導洛比桑的首部動畫電影(其實是半部動畫),製作歷時長達7年,還請來年過60卻老而彌堅的美亞花露演婆婆、大衛寶兒聲演大魔頭麥提沙、娜姐聲演莎蓮娜公主和羅拔迪尼路聲演國王。當然還有飾演小男孩主角亞發的費迪希摩亞(Freddie Highmore,曾演《朱古力獎門人》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2005),他已經「大個仔」了很多,但仍算活潑可愛。在這個強勁星級陣容下,即使是孩子戲,仍甚具叫座力。

故事其實很童話,亦很簡單。主要講亞發某天翻閱爺爺留下的故事書,深信庭園內有個精靈國。為了解救家中的經濟困境,亞發決意到精靈國追尋爺爺留下來的紅寶石寶藏,過程中還幫助精靈國擊退惡魔麥提沙,成為了英雄,並且救回失蹤多年的爺爺,最後一家團聚。

父母祖孫之家庭溫情是這套戲的主旨,不過由於大部分情節都放在亞發的冒險之旅,所以談親情的不算多。由於亞發與父母聚少離多,爺爺又失蹤,只有與婆婆相依為命。然而美亞花露可說「老薑夠辣」,她與孫仔的親情戲最搶鏡又搞笑。至於劇中其他笑位亦不少,例如有周星馳式的(亞發父母本來擔心地追問婆婆,發仔到底去了哪裏?但當他們一聽到婆婆說園子中可能有寶藏,立即鏡頭一轉手拿鐵剷在園子裏尋寶,完全忘記了失蹤的愛兒),也有小孩子式的笑話。不能不提的還有在黑膠唱盤上,大玩著名電影的經典鏡頭,包括星戰的比劍及危險人物的跳舞場面,都幾搞笑。難得的是,戲院內不論大人小朋友都被可愛的故事人物逗得開懷大笑,原來童心未泯的大有人在呢!



據稱洛比桑製作的《迷你魔界大冒險》系列共有3集,劇本是根據Patrice與Celine Garcia夫婦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整個《Arthur's Story》小說系列共有4冊,《迷你魔界大冒險》則是取材自首兩部曲。餘下兩部曲《Maltazard's Revenge》和《Arthur and the War of the Two Worlds》,亦正在製作當中。希望與亞發繼續一起去歷險的戲迷,要留意映期了。

後記﹕有打算看此片的各方好友,緊記完場時不要趕住去洗手間,因為那個演員名單字幕好鬼Q,仲有洛比桑的精靈版出來謝幕添,記得睇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