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遺忘的卡式時光@王傑

陳年cassette逐餅數,數數下都黎到接近尾聲,仲有咩cassette好寫?就寫王傑吧!摷摷床下底的cassette櫃時無意間發現,原來基爾竟有兩餅王傑的盒帶仲留係度,而且沒有發霉,確實有點意外!



王傑在80年代尾也hit過好一陣子,相信無乜邊個未聽過佢的「喊腔」唱法。《故事的角色》是他在台灣唱紅以後,回流香港出的首張大碟。由於是結集了他的台灣代表作品,只是重新填上廣東歌詞,所以全碟11首歌的甚具水準,可說是「變相」的精選碟。歌曲的風格也是典型的王傑式浪子feel。據聞當年這張大碟也非常賣得,至少基爾也有一盒,且收藏至今。碟內唔少歌都係王傑的代表作,例如聽到已經有少少爛的故事的角色、可能、一無所有、幾分傷心幾分癡等,至於酒醉酒醒則是基爾偏愛的半冷之作。

兩年後王傑又推出了《今生無悔精選》。其實王傑這種浪子喊腔唱法有其獨到之處,就是風格貫徹統一,幾乎一開聲就會認得那就是王傑的歌。但如果連續聽幾張他的唱片,肯定就會令人呵欠大作,又或者再忍受不了這種喊腔而要熄機了。可能這也說明了90年代初他已經無以為繼的情況,畢竟買一隻精選碟後,幾乎都無需要再買其他了。

《今生無悔精選》收錄了王傑初期的代表作,也很值得收藏,當中的今生無悔來自無記同名劇集,由黎明、周海媚、溫兆倫、邵美琪的「雙生雙旦」組合擔綱演出,故事內容已不太記得,只記得王傑唱的這首劇集主題曲當年也很h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