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風從寶島來@水里

波上寒煙,總是在這樣的美景裏
盡量壓縮指縫,織就一張沒有漏洞的網
捉住起光陰,捉住流水,也捉住噙煙的漣漪



由集集搭多一個火車站就來到水里,果然係站如其名,月台上竟然有個水長流的大水桶作裝飾。除此以外水里站的格局與集集一樣,也是充滿小鎮風情。



由月台要行落路軌,才能走到對面的火車站大樓出口。由於集集線的火車班次甚疏,即使在路軌上隨意拍照也不會有人理。



出左火車站,眼前就是全個水里最繁忙的大街——民生路。由於差唔多已到食晏時間,又見喱條街都有唔少食肆選擇,於是決定在這裏食埋晏先走。



上圖右是火車站外的長階梯,很有氣勢!由民生路一直往前走,無幾耐就見到貫穿水里鎮的水里溪,左下圖的告示牌係叫人保育條河,唔好在這裏釣魚云云……



水里溪的水流其實都幾急,上游連接日月潭和明潭水庫,溪中亂石頗多,可能係雨季排洪時由上游沖落黎的。上圖右是泊在水里溪橋上賣菠蘿的三輪車攤檔。



行到累了,索性去食個晏又可竭竭腳,就在民生路旁揀了這間麵店幫襯。左上圖是台灣著名冷盤小吃「黑白切」(雞蛋拼皮蛋),黑白切取自台語讀音,意指隨意地切菜,是種不講究刀工與食材的一種小菜;左下是餃子麵。醫完肚之後,又要拿拿林出發往下一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