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風從寶島來@天祥

年年的春燕,歲歲的秋蟲
將唱著你的兒歌
告訴我:睡吧,兒
還在母親的懷中
你曾愛過母親
她還記得,永遠記得!



離開錐麓斷崖之後,無幾耐就來到這條紅噹噹的慈母橋。由於橋下是兩溪的匯流口,因此這裡又稱為「合流」。橋頭建有慈母亭,是蔣介石為紀念母親王太夫人所建。



大橋於1990年一次颱風來襲時不敵山洪衝擊令橋墩受損(當年水位浸過橋面),至1995年復修工程才完成。新橋長136米、寬9.9米,為斜張鋼橋,護欄用上白色大理石,橋頭橋尾各設一對白色石獅。



看看手錶原來早已到了食晏時間,民宿老闆拿拿林駕車駛到天祥,午餐吃的也是簡單家常菜,比較有印象是這味雙色餃子。



仲有上圖右這罐橙汁是一公升裝,在香港基本上不會買這樣大罐的橙汁飲,不過在太魯國峽谷中穿梭走了一整朝後,自然多多都殺晒!



在停車場上仲可以睇返之前走過山巒起伏的大峽谷靚景,還隱約見到上圖右方的天峰塔,稍後將會上塔睇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