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遺忘的唱盤時光@雪狼湖

印象中之前好似比較少講到張學友的CD,其實基爾也買了唔少學友的碟和cassette帶,之前就講過《Amour‧遙遠的她》和《相愛》,今次就揀來相對新一點的《雪狼湖》吧!



對於《雪狼湖》這套在1997年賣過滿堂紅的音樂劇,相信好多人都已經好熟知故事內容係講咩,所以基爾都無謂長氣地再贅述劇情了。至於這張雙碟精選CD也是在同年底熱潮未退之際推出的,碟中分為第一及第二幕,收錄了音樂劇裏所有的歌曲,所以非常值得珍藏。

碟中其實有極多大熱之作,包括學友的不老的傳說、愛是永恆、原來只要為你活一天、怎麼捨得你等,可能十幾年來都已經聽到厭了,所以基爾盡量在簡短的篇幅中介紹多一些遺珠靚歌,例如陳潔儀唱的暗裏的感覺,記性好的blog友應記得陳潔儀在首演時是演出家姐寧玉鳳一角。



在碟中,一些感覺這歌算是學友不太常唱的「半冷門歌」,不過當melody一奏起時仍會有點印象。《雪狼湖》中大部份學友主唱的歌其實都有重新收錄在同年推出的不老的傳說大碟中,不過由於hit歌實在太多,這首一些感覺反而不是太多人注意到。

《雪狼湖》既然是個愛情故事,又怎少得合唱歌,愛狼說是由張學友和陳嘉露合唱,也是在音樂劇以外甚少有機會再聽到的一首好歌,很值得再拎返出黎仔細欣賞。而花與琴的流星則稍為會多人聽過,在《雪狼湖》中也是合唱歌的經典。翻查資料才知原來該劇是由歐丁玉、杜自持擔任音樂總監,作曲填詞人也是星級陣容,包括有林振強、林夕、古倩敏、陳少琪、潘源良等響噹噹的名字,難怪整套音樂劇由頭到尾都是靚歌。

「但願栽花可以忘掉傷感,季節變遷了,始終不改我心;但願你未在人生中消失,抹掉眼淚為你再等。時日秒秒細緻像塵,仍為你記錄了在何年何月與日;曾是愛過便叫人興奮,縱讓折磨的心,等了又等……」古倩敏的詞寫得有多細膩淒美,幾句就已表露無遺;加埋Dick Lee的曲和陳潔儀的婉約歌聲,真可說是絕配!雖然等了又等已是15年前的舊歌,卻依然是劇中不可忘懷的傑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