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2Q12瀛遊東北@銚子大瀧

「那位青年背著一背包,獨自遊歷山水。他沒有特定的目的地。坐上火車出遊,有哪個地方引起他的興趣,便在那裏下車。投宿旅館,遊覽街市,愛待多久就待多久。待到盡興,再繼續坐火車旅行。這是他一貫的度假方式。」



有沒有試過在森林裏做負離子Spa?溪水源源不絕由上游的十和田湖流下來,穿梭於紅葉斑爛的樹林之間,在溪邊已感受到夾雜霧雨撲面而來的負離子,索性唔擔遮當做facial吧!



在香港有空都會去行山,不過好似奧入瀨這裏般可以沿溪而行的地方不太多,比較有印象是流水響和印洲塘,但當然也不似奧入瀨咁長,可以過足癮。睇紅葉之餘,繼續向雲井之瀧進發。



途中先路經馬門岩,這處最特別是溪的對岸有一面峭壁,令人想起小龍女一躍而下的絕情谷……唔知當年查大俠係咪來過奧入瀨溪流旅行後,才構思寫成《神鵰俠侶》呢?!



走過馬門岩之後,就來到跨越奧入瀨的馬門橋。這時雨勢又好像轉大了,為免變落湯雞還是擔返遮吧!如果唔怕焗的也可以穿雨褸,至少影相時會比較方便。



慢慢行下行下又來到另一「五星級」必到景點「阿修羅之流」,據說是因為湍急的水勢與激流宛如日本阿修羅戰神無窮的怒火,因而得名。溪旁的石上還生長了厚如地氈的青苔,據聞青苔要在零污染的地方才會生長得咁茂盛。



上圖是另外兩處賞紅葉的聖地,分別是千筋之瀧和裸渡橋。千筋之瀧確實瀑如其名,就像絲絲垂下來的珠簾;裸渡橋就因為以前未建橋時,旅客來到這裏都要除衫涉水過河因而得名。



跟住再去睇雲井之瀧,驟眼睇其實有點似雨後的新娘潭。雲井之瀧分為上下兩段,合計高25米(約8層樓高度),水勢轉折的變化令影出來更添美感。



走得累了,索性由雲井之瀧巴士站乘車直接往銚子大瀧吧!銚子大瀧是整條奧入瀨溪流中最壯觀的瀑布,它闊達15米,高約7米,夏天雨季時水勢更強勁,是除阿修羅之流之外,奧入瀨的另一招牌景點。



由於基爾買了全日本JR Pass,雖然比東日本JR Pass貴一點,但最大好處是可以免費任搭JR Bus,尤其是遊走奧入瀨時,可以隨時見到巴士就上,在車上見到靚景就隨時落車再影餐飽。



由於沿溪主要景點都設有梭穿巴士站,班次也很密,就這樣行一段山路睇下風景,之後又可以再搭一段車,感覺上比自駕還爽!上圖是銚子大瀧旁的《奧入瀨溪谷之賦》,大意也許是描繪奧入瀨一帶的迷人靚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