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俄羅斯謎旅程之五

來到俄羅斯,係咪要餐餐飲羅宋湯食薯仔呢?


估得沒錯,但又不是完全正確。每次外遊吃飯時,少不免都有一點「思鄉病」發作,因為香港確實是「美食之都」,任何一款菜式總有合胃口的選擇。亦正因為這樣,外遊時一定會將飲食要求尺度稍作下調。這次來到俄羅斯也不例外,雖然一向對麵包和羅宋湯也不抗拒,但除此以外原來也有點意外驚喜。

在聖彼德堡吃的第1餐,來到了這間地窖式廳餐,恍如防空洞的設計已先令人眼前一亮,從窗往外望,還可看到路人的腳在窗邊走來走去,蠻特別的。雖說像防空洞,卻一點不覺侷促,偌大的餐廳內擺了多張長形或方形桌子,還有小酒吧台,以及下圖右這一座懷舊足球遊戲桌子(竟與澳門黑沙海灘旁Fernando餐廳內那部一模一樣),可惜今次沒有對手較量,否則又要「喪玩」一個下午了。



說回吃的!第1道上的竟不是羅宋湯,而是一大碟雜菜沙律,有紅蘿蔔絲、黃椒絲,還有紹菜絲(又稱大白菜或黃芽白)和洋蔥絲,真的非常健康又好味道,即使一向不太愛吃沙律,亦全部掃光(也可能因為走得太累和肚子太餓了)。事實上,俄國人因為以薯仔為主要食糧(當相於香港人吃飯),殿粉太高或會令腸胃釋出大量「氣體」,這些經醃製的雜菜沙律正好可作中和及平衡,吃得更健康。

至於其他還有什麼好野食?留待下回分解吧!不過可以一提的是,正所謂有「入」必有「出」,俄羅斯餐廳食肆內的洗手間大部分都尚算清潔(至少比香港的茶餐廳乾淨),而且設計有點心思,這間地窖餐廳也不例外,廁所與門面同樣古色古香。至於餐廳外涅瓦河畔的一間公廁(上圖中),小盒子模樣的設計也甚具現代感,不過進去之前要特別留神,因為兩道廁所大門外分別只寫上一個大「M」字及一個類似海神波塞冬丫叉圖案的俄文字樣(應該相當於英文的「F」字母),真的要睇清楚才好推門內進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