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重聽Boyzone《by request》

愛爾蘭樂隊Boyzone成員Stephen Gately日前在西班牙馬略卡島度假時突然去世,終年33歲。Stephen Gately的家人透過發言人表示,Stephen Gately死於自然,並排除自殺、謀殺或濫藥。樂隊其餘4名成員陸續趕到馬略卡了解情況,他們表示對Stephen猝逝感到震驚,大家多年來一齊度過美好時光,並向Stephen的家人致哀……



雖然不是特別喜好boy band,不過Boyzone的歌還是有聽過一點,畢竟是成長年代其中一隊hit的boy band吧!立即走去打開個CD櫃,記憶中有買過Boyzone的碟,終於找到1999年出版的精選碟《boyzone...by request》,雖然僅此一隻而矣,卻是網羅了Boyzone大部分的好歌,彷彿是向歌迷告別的「友緣相聚」,因為翌年2000年他們就宣布拆伙了。



若要數Boyzone的歌,最喜歡的反而不是hit爆的《No Matter What》,而是幾lum的《Everyday I Love You》,尤其是個MV是在布拉格舊城取景的,拍得勁有mood!講返《boyzone...by request》這隻碟,打開來看看,好彩無發霉,因為實在好耐好耐無拎過出黎聽。果然係一隻好有紀念價值的碟,因為裏面還附有一本共8大頁且印刷精美的小冊子,以鬼佬碟來說並不常見。當中除了有1993-99年共18首精選歌的基本資料外,還有很多型仔靚相,以及Boyzone5子憶述6年來相處的感受,並感激這些年來台前幕後幫助過他們的工作人員,節錄其中Stephen的一段﹕「What can I say, a greatest hits album. Who thought they would see Boyzone with a greatest hits? I'm very proud of myself and the other lads......」。

《boyzone...by request》還收錄了Ronan的首隻solo single《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from Notting Hill),確實又正又抵聽。另外,Boyzone還有兩首翻唱歌都勁鍾意,包括Bee Gees原唱的《Words》。Boyzone翻唱《Words》風格較modern一點,與Bee Gees的原唱版算係各有所長。至於另一首出色的cover version就是《You needed me》。原唱的Anne Murray聲線較醇厚、柔美和典雅,近乎Karen Carpenter的韻味,Boyzone翻唱《You needed me》水準算是ok,Ronan Keating應記一功,Chorus部分比較澎湃,是另一種man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