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追憶卡通年華之九

「任何東西,都會有走到終點的一天;任何戲劇,總會有落幕的時候。只要緊記,將最美好的畫面銘記於心,已經足夠。」—— 基爾



踏入了90年代,算是半淡出「追看卡通片的歲月」。只是在暑假期間,由於外甥仔外甥女(他們只比我小十歲八歲!)會來家中玩下,當作度假,所以偶然會陪他們睇卡通片,《蠟筆小新》、《美少女戰士》與《入樽》都是在這種「陪睇」的情況下看的。1992年的《蠟筆小新》令亞視又重新挖得一批「無厘頭」擁躉,經常有白癡不文笑話,笑到死死下,不過其實比較愛看漫畫多於卡通。最記得的爆笑劇情有兩段﹕(一)某次小新去學校旅行,但同學妮妮暈車浪兼想噁,小新為了令她開心點,竟拿出核突野出來(唔記得是什麼?),最終搞到妮妮噁多二錢重;(二)有次小新去妮妮屋企玩,搞到烏煙瘴氣,激到妮妮的媽媽死死下,但又不好意思打小新,於是拿出秘密出氣袋(一隻兔仔公仔)來兜心口狂打出氣,真係笑爆嘴!

同年無記推出《美少女戰士》,還記得外甥女最喜歡那5個「死靚妹」(Sailor Moon譯音),幾乎將成個太陽系都般晒出來「晒冷」,主要角色包括月野兔、火野麗、水野亞美、木野真琴、愛野美奈子、地場衛(唯一男角)、豆釘兔、天王遙、海王滿、土萌螢以及冥王雪奈等,每個美少女都有幾招殺著,月野兔後來還成為了倩尼迪女王。不能不提的是,「美少女」自此亦成為年輕靚女的代名詞。

翌年亞視推出《男兒當入樽》又勝一仗,這部改編自著名日本漫畫的卡通,成為當年至hit之作。與《美少女戰士》一樣,這也是「大堆頭」之作,劇中主角櫻木花道、流川楓、赤木剛憲、宮城良田、三井壽……莫不是響噹噹的名字,而且每個都形象鮮明,加上當年捲起一陣「NBA熱」,這套籃球卡通的鋒頭確是一時無兩,無睇過的,一定會被人話你out!



1994年登場的《幽遊白書》,還記得是在深夜時段播出的,這套由富義博著名漫畫改編的卡通,聽說也是漫畫較好看,可惜我沒看過,卡通也只是斷斷續續的看,故事講什麼也大部分忘記了,有機會希望可重看。

至於「秦博士」則是至今為止我認為是「最型」的漫畫人物,於1995年推出的《怪醫秦博士》,也是深宵時段播放,仍保留了手塚治虫的一實畫風,故事主角Black Jack(又要講一次﹕好型啊)是一名無牌外科神醫,醫術高明,收費是千萬至數百億的天文數字。不過,他對窮苦病人卻分文不收,是一位名副其實的「俠醫」,當然中間還有一段段「幻海奇情式」的奇異經歷,令人不能不追看。此後雖然還有間中看過《網球王子》、《魔剎》、《軍曹》、宮崎駿系列之類的卡通,不過仍是覺得「秦博士」最正,他總算為我的「睇卡通的歲月」畫上最圓滿的句號。(全系列完)

4 則留言:

  1. 回覆
    1. Mei:「死0靚妹」真係幾好睇架喎XXD

      刪除
  2. 《蠟筆小新》真係幾好笑架. 《美少女戰士》我都有睇呢.

    回覆刪除
  3. 王子:我仲有睇埋小新漫畫~~~我就鍾意睇娛樂金魚眼果類卡通X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