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風從寶島來@台北

愈近高敻的穹頂,那藍色愈是懾人
誰敢目不轉睛地逼視,而不受永恆的暗傷呢?至少我不敢
這純然之藍,是藍給玉山的諸峰看的,原就無心啟示給凡眼
何況是久已習於紅塵
於是一排樹剪過影來,為我遮一遮天之青睞



經過《前傳》稍稍熱身後,正場戲馬上開場,先來個短篇「楔子」。連同今次在內,以往3次到台灣雖然都是飛台北,卻是乘不同航空公司的客機到來,包括之前兩次坐華航和國泰,以及今次的長榮。可能由於上次乘華航無端端獲up-grade去了business class,仲有多樣點心可揀,坐位又寬敞,自然係最嘆啦!不其然心想﹕「可惜係飛台北,只能坐個多小時,如果係飛歐洲就正到暈!」

不過今次都唔弱,以往也聽聞過長榮的口碑不錯,基本上飛機餐都OK,不單只唔難食,甚至可以給70分以上。當然也沒有「師奶空姐」,看她們手腳勤快(台灣機都真係幾趕架)地派餐,也是節目之一。而且由於剛巧坐的位置是中段的最後一排,至少可免卻「前後三排豬流感隔離」中的「後顧」之憂!唯一感到遺憾的是電影還未播完,就要準備落機了。抬頭望一望機艙天花板上的小電視,熒光幕顯示飛機已來到台灣東岸的上空,再看看窗外,極目所見的,是一片久遺了的藍天與白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