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廢話小說極短篇@悉尼二

「終有一天,我相信先進的醫學科技可以讓你蘇醒過來!」
「希望……到時你仲會認得我,在老地方再見……」


建於1898年的Queen Victoria Building由英國著名建築師George McRae設計,採仿古羅馬建築風格設計,中央有精致的玻璃大穹頂,側面有華麗的彩花玻璃窗。上圖為商場內兩座巨型機械吊鐘之一的Great Australia Clock,每逢整點報時,鐘裏的公仔會手舞足蹈,大鐘金色圓頂還會掀起,煞是有趣

位於悉尼市中心的這座古老大樓深深吸引住珊蒂的目光,除了因為它宏偉典雅得來又氣派十足之外,還因為她手中的一張老照片……「咦,原來我以前來過這地方的呢!」


法國時裝大師Pierre Cardin也曾盛讚QVB是全世界最美麗的shopping mall。圖中為正門迴旋樓梯旁的彩花玻璃窗

在這幀黑白老照片中,珊蒂是一派20世紀初的貴婦打扮,頭上戴了頂英式的大闊邊帽,身上穿的是一襲顯得有點暗黃的長紗裙,手裏還提著一柄有精巧喱士花邊的小太陽傘子,一臉靦腆的微笑著,就在QVB門外被照相機凝住了……外人驟眼看時,可能會以為相中是她的嫲嫲或婆婆之類。


左﹕Darling Harbour的Pymont Bridge上的舊指揮室 / 右上﹕橋旁的Sydney Aquarium / 右下﹕Sussex Street的一幢古老建築Voyages

「還是先進去看看……」一面看著這些老照片一面沉思著的珊蒂正準備走進人頭湧湧的商場之際,冷不防被從旁跑過來的一個年輕人撞過正著,手裏的老照片丟得散滿一地,人也幾乎要跌倒地上,幸好旁邊有位西裝畢挺的男士及時將她扶住。那年輕人這時才轉過頭來,說了聲「Oh!Sorry!」然後就一溜煙走了。


泊在Harbourside Shopping Centre外的渡輪

定過神來的珊蒂,彎身走去拾起回地上的照片,「我幫你!」「噢,謝謝你!」西裝男報以一笑,兩人在QVB人來人往的門口拾了好一會才在直起了身子。「丫,有沒有空去飲杯野?」珊蒂紅著臉問,不知是否因為剛才忙住彎身拾起老照片的緣故。


從The Domain半島遠望Harbour Bridge及Opera House悉尼歌劇院一帶的Sydney Harbour

「No problem!反正今早我才剛炒了老闆魷魚,時間多得正煩惱怎樣去花,哈哈!」西裝男醒起忘了自我介紹,忙伸出手說﹕「Hi,我是基爾!」「我是珊蒂,剛由香港來的,nice to meet you!」


悉尼歌劇院海旁的一列茶座,可盡覽悉尼港及港灣大橋的270度無敵靚景

基爾和珊蒂在悉尼歌劇院旁邊的這間cafe閒坐了好一會,邊談邊看住無敵的悉尼港靚景和來來往往的遊人,似乎不太感覺到時間的流逝。「今日天氣真好,相信只有傻瓜才會去返工吧,hahaha……」基爾笑說,珊蒂道﹕「對呀,似乎你也適應了這邊的生活了吧!來了這裏多久?」「差不多10年了,當初是來讀書的,後來索性申請埋入籍,反正香港也沒有太多親人,只有個爺爺!間中也會回去探他。」


外形有點似海螺的悉尼歌劇院由丹麥建築師Jorn Utzon設計,始建於1959年,並於1973年落成,被譽為20世紀全球最具代表性及最劃時代的建築之一,2007年歌劇院成為少數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現代建築

兩人雖然是初相識的,卻天南地北的似乎有說不完的話題,一路傾偈一路沿住海濱往前走,一會兒又坐上了載滿遊客的觀光巴士,不經不覺就來到悉尼橋下這個古老的岩石區。「真估不到我地咁好傾……我哋都走左好遠的一段路呢?!」走得汗流浹背的基爾早已脫下了西裝外套和領帶,這時再捲起了恤衫的衣袖,「對,我們就好似認識了很久的老朋友一樣……估不到悉尼的夏天也會熱得這樣,看你!」珊蒂說著就在手袋裏掏出一條恍如博物館歷史文物的古老手帕來給基爾。


左﹕聳立在The Rocks(岩石區)入口的「The Early Settlers」早期移民雕塑。雕塑共分三面,上圖為其中一面的英國駐兵,另外兩面分別是罪犯及移民家庭。岩石區是1788年英國菲利浦船長率領船隊遠滔重洋由歐洲來到悉尼時最先登陸的地方 / 右上﹕歌劇院外的圓形大水池 / 右下﹕The Rocks Market餐廳及購物街,岩石區一帶仍保留了很多18世紀早期英國移民來到悉尼後建造的住宅,現在大多活化為酒吧餐廳或紀念品店

「哈哈,現在用手巾仔的人已經不多了,你這條看來還這麼『古典』的,很特別呢!相信是家傳之寶吧?!」「不,我買的那時候……那時還不算太貴!」珊蒂若有所思的答道。「丫,我醒起剛才幫你在地上拾回那些老照片時,其實中一張好似是在岩石區這裏拍的。」基爾說﹕「再拿出來看看可以嗎?那照片好似在哪裏見過的……」


左﹕從岩石區遠望悉尼橋,若除夕來到會有煙花匯演 / 右上﹕觀光巴士 / 右下﹕Harbourside Shopping Centre海傍公園的漩渦式水池,設計非常特別,坐在中央絕對不怕會濕身

珊蒂從手袋裏拿出那疊老照片,果然其中一幀就在眼前這間古老的酒吧外拍的,只是背後的高樓大廈不見了。「咦,你說相中這個紳士打扮的男人是不是有點像你?」珊蒂奇怪地看著基爾道,「嗯~~~我醒起了,之前我見過這照片的,那是小時候在爺爺的家裏,在那本古老的相簿中。那紳士就是我爺爺年輕時的樣子……這老照片你是從哪裏得來的呢?!」

2 則留言:

  1. 他鄉遇故知,感覺親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oa:多謝你^^估唔到仲有blog友有興趣睇我寫故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