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廢話小說極短篇@悉尼三

「到底你有幾鍾意我?!」
「……你無理由唔知格!」
「咁……究竟初相識時你鍾意我多D……定係依家鍾意多D呢?」
「……有分別咩?」


從North Head遠眺悉尼市中心,隱約可見到悉尼塔

親愛的基爾﹕

真的很久很久沒有你的音訊了,你還好吧?!遺憾地,當我以為可以將你從memory裏完全delete、將所有回憶的瀏覽歷程紀錄都刪除淨盡的時候,你卻偏偏愛在夜闌人靜之時再度浮現出來……


驚濤泊岸的North Head,懸崖下蔚藍色的就是一望無際的南太平洋

……不知為了什麼,突然很想知你現在生活得怎樣?不要說我太八卦,但就是想知道……對於這種莫名的、無法抑止的求知慾望,我,確實很討厭自己!


Manly Beach真係好大,由頭行到尾相信要成個鐘,要在這裏做6嚿腹肌拯救隊也不易

為了治療這種揮之不去的思念,我決定去一趟悉尼,這個我們相識的老地方,實行以毒攻毒吧!從那裏開始,就在那裏畫上full stop(.)


左﹕聳立於Manly海灘市集的大教堂St Matthews Anglican Church / 右上﹕Manly的碼頭好人山人海,有渡輪來往這裏與悉尼市中心的Circular Quay / 右下﹕從South Head遠眺對岸的North Head無敵海景

當我來到市郊的North Head,站在千尺懸崖上,望住茫茫大海,確實很有一躍而下的衝動,很想擁抱這美妙大自然的一刻,聽那泊岸驚濤的震撼,彷彿所有煩惱也被那千堆雪帶走……


去完Manly又點可以唔去埋著名的Bondi Beach,同樣是一望無際水清沙幼

當我去到Bondi Beach時,我又將我們昔日在那裏合攝的「老照片」拿出來作對比,沙灘上彷彿仍留有我們的足印,高興的是照片裏的自己似乎變化不太大,而你就……


悉尼北郊的Port Stephens,可在那裏感受下Sand Dune Tours

講開水清沙幼,你還記不記得我們的「沙丘之旅」?不記得也無妨,就讓我來告訴你,那是在悉尼很遠的北郊一處人跡罕至的大沙灘邊,它叫做史堤芬斯港。你說你也覺得很奇怪,怎麼沙灘邊會伴隨著這樣大的一個「沙漠」呢?我說一點也不奇怪,或許就是緣份讓它們交匯在一起吧!


拿著滑板爬上大沙丘也很費氣力 / 由陡峭的大沙丘滑下來,重拾小時候在遊樂場sir滑梯的童心

Anyway,人與細沙一樣,總有聚有散……這次自己獨個兒從幾十米高的大沙丘頂滑下來,感覺比從前勇敢了很多;沒有你在旁,自己更感受到那種俯衝而下的離心力,彷彿背上長了一對翅膀,fly me to the sky……


同樣遼闊的史堤芬斯港海灘,這裏沒有Manly和Bondi的喧鬧,卻多了一份大自然的閒適

還記得那年在史堤芬斯港海灘邊拾貝殼嗎?現在來到已不許可了,但一大片的淺灘依然很美,站在灘上,雙腳被浪潮一下又一下輕摸著,似乎在向我說﹕「沒事的,一切都會像沙灘上的足印般,逐漸被浪潮洗擦掉,不留一點痕蹟。」我在想,也許到我八十歲後,會再來到Port Stephens這片寂靜的、只能聽到浪潮聲的淺灘上,會看到曾幾何時我們留下來的那個白螺殼……

你遺忘了的
瑪格



停泊在淺灘邊的型Jeep / 水連天的Port Stephens海灘 / 灘上摸蜆,但不可拾走,以免破壞這裏的生態

p.s.相處這麼多年,記憶中好像沒寫過什麼信給你,或者這個時代已經不再需要書信的存在吧!這封在重遊悉尼時寫的,也是一封不會寄出的信。我,就將它放入空樽內,與白螺殼一同埋藏在Port Stephens這片寧靜的細沙裏……

2 則留言:

  1. "ka: who's 某人?"
    某人...會唔會喺....你已遺忘了的 "瑪格 "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