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幽靈乘客》人靚戲差

唔知係咪因為清明節來臨,最近不論電視或戲院都「鬼聲鬼氣」,大堆鬼片出爐好似陪你過節咁!對鬼片向來不是太熱衷,因為有換票證而看了以下一齣《幽靈乘客》(Passengers),算是「賀下節」。



事先已知道這套不是典型恐怖鬼片,不過聽聞有D橋,所以專登避開不看影評或聽電台講戲的節目,希望為自己保留一點神秘感。結果看了個半小時後,得出的答案是﹕驚嚇度(1);緊張度(2);詭異度(4);悅目度(7)註﹕以10為最高

先說驚嚇度,由於這齣並非「一味靠嚇」的傳統鬼片,戲中也無恐怖血淋淋鬼樣出現,所以驚嚇度近乎零。不過有時無端端有個人彈出黎,都會打個突。

再說緊張度,女主角安妮夏菲維(Anne Hathaway)查案式的橋段不算緊湊,甚至有點兒「穿崩」犯駁,間接亦損害了整套戲的連貫性與情理。若比較戲中的「查案線」與「感情線」的優劣,後者明顯更勝一籌,遺憾的是男主角Patrick Wilson有點兒「餅」,希望有機會看看他在《Watchmen》中的演出。

至於詭異度,哥倫比亞導演羅德里高加西亞(Rodrigo Garcia)拍的電影不太多,反而寫過不少劇本,例如著名「禮儀師電視劇」《六呎風雲》(Six Feet Under),這次又般出「唔知死」的橋段,似乎已經慢了幾拍,可能有《鬼眼》、《人鬼情未了》等珠玉在前,《幽靈乘客》顯得欠缺新意,甚至有點老土。唯一的驚喜是戲中的「鬼界」拍得異常溫馨迷人,令人忘掉了對死亡的恐懼。

最後不能不說的是悅目度,當中大部分應歸功於靚女主角Anne Hathaway,如果沒有了她,我想這套戲頂多只能給一個D grade。Anne在《走佬俏公主》及《斷背山》中已初露艷光,當然若論鋒芒畢露則要算是《The Devil wear Prada》同埋《Becoming Jane》。雖然沒有看最近她與另一荷李活新晉搞笑愛情片天后Kate Hudson合演的《Bride Wars》,但今次在《幽靈乘客》則拍得她特別靚女,可能是因為戲中再無其他「省鏡」女角吧!相信九成觀眾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也總算為這套淡淡然的鬼戲增添不少「亮點」!

值得一提的是,原來電影拍攝完後,戲中那架發生空難墮毀的爛飛機仍擺放在拍攝場地溫哥華的西班牙海岸(Spanish Bank Beach),鏡頭下這個海灘超靚,翻查資料,原來這裏是溫哥華十大迷人景點之一,有機會一定要去睇睇。至於放置在海灘一角的那架爛鬼飛機現在已成為旅遊新景點,還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觀光……我諗港府若要振興港產片,大可以抄抄這條「發財橋」。駛乜搞D乜鬼野巨星匯呀,放幾件拍戲道具在街頭巷尾的電影取景現場處,就可以作為電影、旅遊業的生招版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