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風從寶島來@梅荷園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幾乎遺忘了的台灣行網誌,都係時候要再執筆寫返,否則零散的旅行筆記將沒可能再重組,成為將來的記憶!懶有詩情畫意的一個開場白之後,翻查上次是2010年5月寫的「涵碧篇」……沒錯,就是雨中行涵碧步道!這條小徑其實不長(1.5公里),一邊連接水社碼頭,另一邊盡頭側是梅荷園。沿中興路登上小山丘上的梅荷園,途中見有架泊在路邊的私家車,莫非又是蔣總統坐過的座駕?這裏實在有太多「蔣家遺物」了,例如上圖左建於民國六十年(1971年)的耶穌堂,採用莊嚴宏偉的羅馬列柱式建築風格。由於蔣介石夫婦皆信耶穌,昔日每逢來日月潭度假時,都會到耶穌堂做禮拜。



行上梅荷園其實最主要係想去觀景台,由於這裏地勢較高,可以盡覽日月潭的靚湖景。由於地勢優越,梅荷園也是昔日憲兵的崗哨要塞。如果下面水社碼頭那邊在節日時有放煙花活動,梅荷園就是最佳的觀賞地點。可惜這天下雨,當然也不會有煙花看,還是沿名勝街的古老長樓梯返回民宿吧!



打道回府途中仲發現原來附近有間郵局,可惜已過了office hour,一於明早再來吧,看看有否收穫!左上圖是梅荷園的日月潭石碑,唔少大陸遊客都來影張「到此一遊」;右圖是水社碼頭旁的太陽餅大廣告,水墨畫風格很有格調,但基爾覺得太陽餅就一般啦,唔算好好食!



基爾那次住的民宿「桂月村」就在水社碼頭旁,無論去遊湖或逛逛附近的步道小徑,甚至去搵食都非常方便。在房裏稍休後,見毛毛雨也停了,肚又開始打鼓,是時候出去食飯兼夜遊。可能由於日間大部份旅行團都走晒,日月潭湖邊一帶的大街小巷都靜晒,正!

水社碼頭旁最豪的酒店「大淶閣」,華燈初上時份顯得更迷人,由於基爾無帶腳架在身,要影這類夜景影得靚其實都唔容易呢!



夜闌人靜的水社碼頭,與日間遊人來往如鯽的熱鬧情況完全是兩個世界!碼頭邊仲有個小噴泉池,與大淶閣三四樓露台傾瀉而下的一條人工瀑布相映成趣。



不要以為只有歐洲市集步行街才有擺檔幫遊人畫人像素描的畫家,原來日月潭這裏也有,仲要係在晚上仍開檔。除了素描外,顧客還可選擇畫Q版肖像畫,只收200蚊台幣(約50港元),算是超值吧!



日月潭附近的夜市小街其實很短,除了食肆外就無乜特別野行,求其食D野就行返去訓了,因為明早仲有「特別任務」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