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遺忘的唱盤時光@Divas Live

「老餅點唱A to Z」今次講下D字頭的「Divas」,說的是一大班老牌級天后歌星。



這兩張精選CD大大話話都買左成十幾年,是非常值得收藏的live version CD,紅色封面的《VH1 Divas Live》收錄了1998年紐約Beacon Theatre的一次慈善演唱會,演出的天后歌手包括Aretha Franklin, Gloria Estefan, Celine Dion, Shania Twain及Mariah Carey。

另一張《The Greatest Female's Hits: Live in Concert》則網羅了包括Whitney Houston, Mariah Carey, Diana Ross, Janet Jackson, Olivia Newton John, KD Lang, Linda Ronstadt, Donna Summer等幾代樂壇天后的演唱會選曲。



聽Divas的唱片,基爾偏好揀live version,因為只有聽現場演繹版本才足以感受到她們超凡的歌唱水平和感染力。這兩張CD大多是她們的首本名曲,例如Sade的Smooth Operator,雖然首歌已經有差不多30年歷史,但Sade唱來依然係咁型同咁有獨特韻味,難怪當年可以成為Sade首支打入美國Billboard十大(最高第5位)的代表作!

之前講Air Supply於80年代初翻唱了《Without You》大hit了一輪,估不到事隔一個decade之後,Mariah Carey再次翻唱《Without You》這首原作於70年代初的傳奇歌曲,也令她正式躋身世界級Divas之列。時至今日Mariah Carey每逢開show,歌迷都例必要她再唱這首成名作,才肯讓她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