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廢話小說極短篇@悉尼四

「你仲記唔記得……?」「記得咩?」
「Forget it........... ( I wish I know how to quit you!) 」


位於悉尼市郊的Andronicus葡萄園

二月十四日 晴

來了悉尼已經好幾天了,相信基爾你也未必想像得到這裏的二月天也可以這樣熱的。所以這天大清早起來,就駕車去了市郊,當是去避避暑也好,途中路過一個葡萄園。你一定會問﹕「文迪乜你都識飲架咩?去葡萄酒莊做乜呢?」或許,有些東西總需要去忘記吧……


悉尼北郊的The Entrance有個一望無際的Tuggerah Lake,是餵塘鵝的聖地

仲記唔記得你講過好想試下去餵塘鵝?!「都幾廿歲人都仲咁大細路!」記得以前成日都這樣笑你。喱次黎到Tuggerah Lake,終於領悟到點解餵塘鵝也是一件樂事,睇住佢地排晒隊個個引頸以待的傻樣子,確係幾可愛,你一定會笑到卡卡聲!那,會是令人想念的笑聲……


Terrigal這處臨崖的大片草坡也超靚,很有衝動趟在草上一直轆落去

睇完塘鵝之後不如再去埋Terrigal,反正也不遠。這處的小山丘,是不是很有點阿爾卑斯山的風味。坐在這片草坡地上,發了大半天的白日夢,遙看遠處驟聚驟散的「雲海」……腦海中的回憶,是開心還是不開心的,彷彿都隨捲上山上來的、帶點青草味道的海風,一直飄遠去,消散於天際!


睇完山再睇下水,Terrigal這處海蝕平台很有點東坪洲的影子,泊岸驚濤則更懾人

你看,大海上有隻雪白得驚人的海鷗正展翅飛過來,我向牠拋出了一小片麵包……突然想起了王爾德《快樂王子》的故事,燕子替王子將身上的寶石琢下來,再銜去送贈貧困的人家。我,就讓那釀滿了思念的寶石,交給了飛往天際的海鷗大哥,讓牠帶到天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