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遺忘的唱盤時光@The Stylistics

上次提到的「老餅點唱A to Z」網誌系列,率先介紹了瑞典國寶ABBA,今次立即由A跳到去S,全因為最近在HMV買了這張The Stylistics的精選碟《The Best of the Stylistics》,趁住新鮮滾熱辣就搶先聽一聽。



這張《The Best of the Stylistics》精選CD輯錄了The Stylistics共18首經典金曲。看碟背的介紹才發現原來這張碟早在1996年已面世,至今有十幾年歷史,但這當然無損碟中首首經典的價值。不過The Stylistics究竟係何方神聖?唔識唔緊要,因為其實基爾最初都唔識喱隊老牌「男聲」組合,年前才藉著一個木村拍的經典GATSBY廣告而認識佢地。

The Stylistics原來與之前基爾講過的另一隊超級男聲組合Boyz II Men同樣都來自美國的費城,但年代早了足足廿年。The Stylistics成立於1968年,是70年代美國最頂尖的R&B和騷靈男聲組合。I Can't Give You Anything感覺上好有70年代美劇如《豪門恩怨》、《神探俏嬌娃》之類的主題曲feel,disco味濃之餘,GATSBY用來做廣告歌也很有點玩懷舊的綽頭。



再聽The Stylistics當年另一首代表作You Make Me Feel Brand New。這首曾於1974年高踞美國Billboard細碟榜第2位兩星期的大熱之作,英國細碟榜同樣高踞第2,是罕有英美同hit的經典歌。這隻single全球賣出逾100萬隻,難怪後來重唱的cover versions不絕,當中包括2003年的Simply Red。

碟中不能不聽的還有You Are Everything,同樣是全球賣出逾100萬隻的single,當年也為The Stylistics帶來首張「金唱片」殊榮。這首Soul味十足的老歌,近年也有不少歐美歌手重唱,包括Jennifer Lopez、Rod Stewart、Craig David等等,但數最經典的莫過於1974年Diana Ross和Marvin Gaye的合唱版本。

除了這3首外,碟裏仲有Star On A TV Show、Let's Put It All Together、I'm Stone In Love With You等,都值得逐一細味。雖然或許未必人人接受到The Stylistics這種Bee Gees式的「假音王」演繹方法,但基爾當天逛HMV時赫然發現牆角落一處被遺忘的特價CD架上竟有這張The Stylistics精選碟,而且仲大大隻字貼住只售$49的label,實在沒有不買的理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