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遺忘的卡式時光@陳慧嫻+林憶蓮

繼續又黎聽下歌仔,今次揀左兩大天后同天王級勁band的cassette,同樣是百聽不厭。



《嫻情》原來這是陳慧嫻的第5張大碟,聽聞對上一張的《貪貪貪》銷量口碑俱失利,希望藉這張四平八穩的《嫻情》挽回聲勢,事實上不論形象和選歌上這張碟也不算有太大驚喜,大熱的就只有傻女,不過基爾較愛歲月流聲和她與學友合唱的一對寂寞的心!

相對來說,基爾更愛聽林憶蓮的歌,喜歡聽林憶蓮是因為她的歌夠in,快中慢板都handle得很出色,是少數有此水平的本地女歌手。每次她出碟,不論cover design和選歌都很有驚喜(《都市觸覺》封面就比《嫻情》型得多)。 「都市觸覺」是林憶蓮和倫永亮合作的一個series,之前的Part 1已有三更夜半、還有、你是我的男人、講多錯多等大熱之作,還有令人「驚艷」的因你瘋了……這張Part 2也有節奏強勁的逃離鋼筋森林和燒,還有主打的依然和此情只待成追憶,相信都無咩人無聽過吧!不過基爾還是最愛可以可是,與因你瘋了同具觸動心靈的感染力!

1988年Beyond簽約新藝寶,推出第2張大碟秘密警察,銷量達白金數字。碟中有很多首代表作,包括衝開一切、再見理想等,還有別樹一幟的大地;至於喜歡你則是除了情人之外,Beyond的另一首情歌代表作,不能不提的當然還有願我能。與林憶蓮的《都市觸覺》一樣,即使廿幾年後再拎返出黎聽,也完全沒有out的感覺,這才叫做永恒的經典!事實上,當年這隻《秘密警察》也正式奠定了Beyond在本地band壇的重要地位。

6 則留言:

  1. 林陳好似係中學同學,陳的歌當年好Hit,不過我都係鍾意林憶蓮多啲,型啲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風格好唔同,各有所長,唔似依家D歌手千篇一律咁^^

      刪除
  2. 舊 blog !? 新炒 !? 當新 blog 用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呀, 看看日期是2011年4月29日的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