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廢話小說極短篇@羅馬

「?!」「呆晒咁諗緊咩?」
「突然間諗返起《Gladiator》套戲……如果你要殺左我先至可以逃出生天,你會唔會狠下心腸落手?」
「當然會,仲要快狠準地一劍捅入你心,讓你不會帶住一丁點痛苦離開這個世界……」


羅馬鬥獸場的售票處入口 / 非常破落的內部建築

絲絲的細雨,似乎忘了怎替它畫上休止符……左手撐著傘子的基爾,右手正忙著翻開那被雨水沾濕了大半的地圖,狀甚狼狽!突然身旁有個貌似中國人的後生仔經過,用流利的普通話好心問基爾﹕「是找鬥獸場吧?!」「對……錢溫……司走拿哥方向……」


羅馬鬥獸場又稱為圓形競技場或大角鬥場,建於公元82年,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古羅馬鬥獸場

紅透老臉的基爾,聽著自己那些爛透的半鹹淡國語,也幾乎要笑彎了腰。「咦,係香港人吧!反正順路,我帶你去,gogogogo~~~~」「噢,原來是同鄉,但……不會阻你吧!」基爾既開心但也有點不好意思說。「唔會,其實也很近,走十多分鐘就到了。而且我也正想搵人遮遮我,雨似乎也越落越大了!」


鬥獸場原址是羅馬著名暴君尼祿的「金宮」,拉丁文中Colossus本解作巨像,因為尼祿時期此處有座他的巨像

The Colosseum
It is an elliptical amphitheatre in the centre of the city of Rome, Italy, the largest ever built in the Roman Empire. It is considered one of the greatest works of Roman architecture and Roman engineering. Capable of seating 50,000 spectators, the Colosseum was used for gladiatorial contests and public spectacles such as mock sea battles, animal hunts, executions, re-enactments of famous battles, and dramas based on Classical mythology.

「你在這裏讀書的?」突然變了二人行,雖然不相識,但基爾也不想太dead air,「係呀,來這裏學意大利文。」「犀利喎!」「犀咩利丫……我當係放自己一個長假吧!拿,看到了,就在前面。」


公元442年和508年羅馬發生了兩次強烈地震,對競技場的結構造成嚴重損壞 / 鬥獸場旁的古羅馬市集廢墟也是必遊的景點。圖為君士坦丁大帝凱旋門

「真係唔該晒,好彩在這裏都遇到好人,哈哈!」「話晒一場同鄉丫嘛~~~~咦!鬥獸場好似5、6點就閂門了,快D買飛入去啦,入面幾值得花點時間走走的。」基爾醒起﹕「係喎!想請你飲下野都唔夠時間了!」「客咩氣丫,我在餐廳裏做兼職的,日日沖成百幾杯cappuccino、latte、mocha,乜都厭晒啦!」


建於1885年的艾曼紐二世紀念堂,是為了紀念19世紀意大利統一後首任國王維托艾曼紐而建,使用的建材為純白色大理石

突然基爾旳手機響起,「咦,係咪《綿綿》?!以前我在香港唱K都好鍾意揀喱首歌架!」「犀利喎你一聽就認得出,好舊架啦首歌。」「好喇,唔阻你,我都要走啦,有緣再見,cu~~~~」年輕人說著就轉身走了。


一間典雅而清靜的意大利小餐廳

大懵的基爾看著漸遠去的身影,想了一會,似乎突然醒起忘了些什麼,「喂~~~~~~幾乎忘了問你,我應該點稱呼你呀?!」向著已走到差不多10米外停車場那邊的年輕人高呼。他笑著回頭,兩手掩住口邊作喇叭大聲回應道﹕「你叫我費特啦!Bye~~~~」基爾定過神來後諗住再接那電話,聆聲卻戛然而止。


Order了海鮮意粉,另還有薄牛扒 / 外面漆黑的夜空,似乎只剩下了自己

在羅馬的大街小巷旅遊景點走了足足大半天,基爾的肚也開始打鼓了,還是不要太虐待自己,就到旅店附近這間裝修不俗的小餐廳歎歎吧!由於時間尚早,餐廳裏不算太多人,基爾就揀了一張靠近壁爐的二人餐桌坐下,背後隨即有位年輕的侍應走過來,很有禮貌地用純正英語問﹕「晚安先生,請問幾位呢?」「只一位,謝謝!」基爾接過menu,再抬頭一望,「咦!駛唔駛咁橋呀費特~~~~」年輕侍應也掩不住錯愕的神色﹕「哈哈!世界真係細得咁交關。」這時電話又再響起,不過這次是收message的聆聲,基爾按開手機,原來是泰倫傳來的短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