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風從寶島來@祥德寺

山風從峽谷方向吹來
奏響了清脆的塔鈴……
黑茫茫沉寂的山谷
滑過螢火蟲閃亮的軌跡
忽然,鐘聲由寺院裏傳來
直抵心靈深處的菩提



每次基爾去旅行,總會比平時在家裏早起。這朝又是一早醒來,在青年旅舍吃過簡單早餐,7點幾就已經出動。



由於其實太早,民宿老闆還未來(老闆返回家裏睡),反正祥德寺步道就在青年旅舍旁,就自己行過去晨運吧!



去祥德寺要跨越兩條大吊橋,分別是呈弧形的稚暉橋(左)和好似青馬大橋咁採用懸索的普渡橋(右),上右圖是普渡橋頭,咁早已有位老僧尼在賣東西!上左圖是在橋上觀望湍急的立霧溪。



祥德寺的山門也甚有氣勢,它創建於民國五十一年(1962年),至今已有半世紀歷史。



沿步道一路拾級而上就見到個觀景亭,旁邊再行上去就見到共有7層的天峰塔。聽聞天峰塔是欣賞天祥一帶風景的最佳地點。



走到塔裏一望,格局同之前在日月潭時登上的慈恩塔差不多,且修葺得更整齊光猛,可能剛剛裝修過吧!



由塔頂往外望,可以見到立霧溪的河谷和之前走過的稚暉橋、普渡橋,還有住過的天祥青年旅舍,左方小樓就是晶英酒店。



離開天峰塔後當然仲要去埋德祥寺的大雄寶殿,黃瓦頂白牆的大殿非常宏偉,殿裏有三尊三寶佛像。



必看的尚有聳立在大殿前廣場上、高逾10米的地藏王菩薩金像;另外在天峰塔附近還有一尊高8米、法相莊嚴全身潔白無瑕的白衣觀音像,也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佛像雕塑。參觀完祥德寺後沿步道再返回旅舍check-out,再會合埋民宿老闆的專車,繼續漫遊太魯閣的隱世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