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2Q12瀛遊東北@八甲田山

「她住在山中的社區,照顧著一隻盲眼的山羊。那是她被分配的工作,社區裏所有小孩都獲分配了工作。這隻山羊雖然年紀老了,卻對社區具有特別意義,有必要好好看守不要出錯,『眼睛不能稍微離開一下』,她被這樣吩咐……」



有沒有搭過凌晨機?好多人去旅行都愛選凌晨出發,可以在機上訓完後一到步就即玩,不會浪費時間,而且機票也平D。可惜基爾通常都不會訓得著,這次在飛赴東京成田的機上食過「宵夜」後,睇埋之前沒看過的《普羅米修斯》,一直眼光光到清晨6點幾就落機,閃電過了關再極速去拿了JR Pass,由成田搭機鐵往東京站再轉乘東北新幹線直奔青森,途中經過了位於大地震災區的仙台站。



好彩3個幾鐘在火車上可以稍稍瞌一陣!接近中午1點到了新青森站,立即又要生死時速9秒9拖篋趕去搭5分鐘後開出的JR Bus,車接車完全無浪費過一分一秒,友人的安排對基爾的體能確是一次大考驗,結果用了半日就由赤臘角「越空轉移」到八甲田山,算唔算係一個世界紀錄呢?Anyway,上圖是巴士路經青森市郊時,才醒起仲未拎過相機出來,拿拿林影張相先。



巴士轉入了八甲田山的山路,坐了大約個多小時車程,率先來到第一個小休站,做咩咁多人圍住飲茶?係因為喱度的萱野茶屋以茶著名,日本東北就有句諺語說﹕「萱野茶喝一杯延三年壽命,喝二杯延六年,喝三杯健康到歸西」,基爾唔貪心所以只飲了一杯,果然好fresh好清甜,或許是食完飛機餐後再無食過野吧!不過由於實在有點餓,就在茶屋裏買多個三文魚飯團(¥150),再次證明肚餓食任何野都好好味!



小休10多分鐘飲晒茶食晒飯團後又再上車出發,山路兩旁開始出現了大片紅葉黃葉森林了,鄉下仔基爾第一次見到咁壯麗的漫山紅葉靚景,當然份外興奮,在車裏已經影唔停手。轉眼間又到了第二個站「酸之湯溫泉旅館」停車場,由於巴士上很多日本人都是專程來這裏度假浸溫泉,基爾襯乘客上落巴士的幾分鐘空檔又落車影一餐。



極目所見成個山頭都係紅黃綠「三色葉」,真係幾靚,唔怪得成日咁多人特登秋天來日本睇紅葉啦!雖然基爾這天晚上不是在酸之湯溫泉旅館下榻,不過翻查資料原來這裏也大有名堂,它位於海拔900多米的八甲田山高原(與大帽山頂差不多),據聞當地溫泉水可治療寒症、燙傷、腰痛等,更特別是旅館設有非常「復古味」的男女混合大浴池。



八甲田山其實是青森縣的著名溫泉區之一,除了酸之湯溫泉外,蔦溫泉旅館同樣歷史悠久,它建於1909年,位於八甲田山赤蒼嶽東麓的八幡平國立公園內,三座湯屋都由檜木建成,溫泉池底有特製岩盤,不時有湧泉注入,而門口這個大蓮池噴泉襯托四周的紅葉掩映下,也別具東瀛園林味!



穿過了八甲田山的溫泉區,大約下午3點幾就來到奧入瀨溪流之驛。奧入瀨溪流是青森縣另一處賞紅葉的勝地,由燒山一直伸延到十和田湖邊的子之口,全長14公里,而奧入瀨溪流之驛就是位於燒山的入口。由於奧入瀨的行程安排在翌日才去,反正拎住咁多行李不太方便行山,就在JR Bus上先來個「車上遊」作預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